close

來說說奘牙套好了,我11月初剛上完線,真的痛到我叫媽媽,牙齒真的就完全不是自己的,但為了美~~~~很多人都說我牙真的還好,不會很亂,可是每次遠遠照相就會像(右圖)這樣爆爆的,而且也無法微笑,除了美我也很想唯美美氣質路線壓~~



(左圖)上好牙套線...撇開很大的牙縫上排透明照相就看不見,還蠻自在的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我自己是諮詢了超過5家牙醫,說真的,我覺得牙醫界應該要出一個整牙sop療程跟價格統整給大家,因為每個醫生講的都不一樣,每個都說得自己超屌,搞得我頭很痛,花了很多冤望錢!


一開始你去諮詢的每一家都會要你付1000到2000塊不等,拍x光片,跟頭顱照,再來就是齒模照!(最機車的是我沒有要去那幾家做,我回去跟他們要齒摩根照片他們都不給我,我花錢不是舊是我的麻??是不是可以告消基會????是否是否???)


總之,千迴百轉,以翔哥的妹妹也在當時要裝牙套,她也是問了幾家最後我們就去同一家了,位於內湖文德路上的牙醫嘞,他蠻有名,如果有興趣可以私訊問我!是一家很乾淨,醫生也不錯的診所,我的醫師是林醫師,他很願意跟你討論,例如我想拔哪顆牙或者不拔之類的...還有我有給他看我喜歡的牙齒範本~跟他交代,我笑起來要像她~~潔西卡艾芭姐姐~他牙齒大大顆的,但不會太進去,笑起來剛剛好是最完美的8顆~好美膩~


雖然用完還是不會像她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我選牙醫的原則有兩種:


1.醫生最重要的絕對是耐心,還有專心,很多家醫生真的客人很多,他會在你看診時跟隔壁床的聊天,我真的超怕他鑽到我的舌頭,很夭壽,所以一定要好好挑,一定要溝通好


2.戴牙套是長期抗戰,找離家近的或者每天會經過的附近會比較安全,有時候牙套會鬆,離家太遠你就哭哭了!


3.價錢的部分我問好幾家隨便就要13萬以上,我的牙齒真的沒有很亂,是有一點點的暴牙,我想不透13到底怎麼算出來的,奉勸各位醫生壓,要有醫德~~~最後這家醫生開出來的價錢我覺得很合理,我上排帶透明的因為我暴牙,笑的時候一定會露齒,所以我就選擇多花點錢,然後還有打一跟骨釘,有加一點錢,12以內!至少他有告訴我為甚麼要這麼多錢...才不會死得不明不白壓~~我知道還有很多更便宜的,只是我覺得適中的價格應該比太貴跟太便宜的都安全...可能也是心理作用


第一周要先用藍橡皮筋把最後兩顆牙縫撐開,照片很暗抱歉,但後面有藍藍的橡皮筋


剛放矯正器但還沒上線,牙齒有點兒亂,但我覺得已經算是輕微症狀



(左)下排拔牙洞蠻大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(右)上排動比較小,所以左上邊就打了一隻骨釘


 



(左圖右圖)側面看,笑起來很蠢,牙洞很大


第2周開始拔牙,每次去都要先吃飽歐,不然會很痛苦!我無法忍受飢餓,拔牙不太痛,但脹脹的不太舒服,也是3.4天就好了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
第3周去的時候醫生跟我說,來上線吧!我心想~yeahhh終於,想說上完線就去吃大餐慶祝....結果!!!!!!怎麼沒人跟我說上線就是已經開始拉緊....緊箍咒那樣...我完全無法進食,痛的感覺延伸到頭腦!!!整整一周連絲瓜都咬不斷!!!


所以大家上線之前要先吃飽,然後先把接下來一周軟爛的食物準備好


我推薦吃:蘿蔔糕(如果你不喜歡吃,這一周你絕對會愛死他,因為這是這周你唯一吃最有味道的時候~絕對),地瓜粥(連脆瓜都不用想,太脆你咬不斷),小北鼻吃的威化餅,鹹粥,蒸蛋.....諸如此類沒創意的流質食物,冰豆漿我一天可以喝5杯!!喝冰的會覺得舒服一點!


一周之後我就覺得 好多了,沒那麼軟可是門牙就跟裝飾品沒兩樣,所有的食物都往後塞,因為還是沒力,所以戴牙套不要吃太脆的東西(我最愛的芭樂~2年後見),上線之後,我本來暴牙就很禿,現在整個禿到外太空,完全不能微笑,嘴唇有時候還會卡在上唇!!蠻糗~但我忍



 


第4周,醫生說,來吧~打骨釘,我最怕的終於來了,我上網看一堆人說打骨釘超痛,害我整夜都睡不好,光是想到有釘這個字就很毛,就還是打了,打麻藥很痛,但很有效,醫生用螺絲起子樣子的東西死命的轉了好幾圈進去後,就好了,沒出血,麻藥還在都沒感覺.......直到~~2小時過後麻藥退了...我絕對有罵超過100次趕林洋,如果有偏頭痛過的人就是那種感覺,好像你的頭被狂歐幾百次很麻很痛!但吃了止痛消炎藥後晚上就不痛了,隔天也沒是..所以應該算過關了!!一樣喝冰的比較舒服



想拍骨釘,渴是在牙齦太後面拍不到,用蠟包住就不會刮嘴邊肉了


到現在又過一周...沒什麼事,很安全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戴上牙套後,就是微笑很憋很像小丑魚,一定要露齒笑



(左)微笑就感覺像含滷蛋很憋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 (右)因為我本來就因為暴牙不太能微笑,所以上排是裝透明的,除了鐵線照相其實看不太到


以上~因為才剛戴,之後再慢慢給大家看對照圖,有在諮詢牙套的可以問我,正在戴牙套的,拜託跟我分享拉線的每一周到底能吃甚麼????ORZ,我不想再吃噁心的粥了~~~跪求軟爛牙齒人美食~~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ki Yn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5) 人氣()